【新聞】首度開放 台鐵徵60駕駛 起薪5萬

首度開放 台鐵徵60駕駛 起薪5萬

採約聘制下月報名 背沙包測體能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2012/02/04)

【李姿慧╱台北報導】因應駕駛退休潮,一向只對內招募駕駛的台鐵,將首度降低門檻公開對外徵人,擬徵60人,高中畢業就可報考不限年齡起薪約4到5萬元,預計下月初報名、月底考試;消息傳開已在網路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都說想試試。
    年滿55歲自願退休人員得加發5個基數一次退休金的五五優退專案,將於年底取消,台鐵爆發駕駛百人退休潮,火車面臨無人可開的窘境,因此一向只對內部機務佐級人員招募駕駛的台鐵被迫大開選才大門,預計下月對外徵求駕駛。
    該訊息昨在台大批踢踢(telnet://ptt.cc)傳開後引發網友討論,網友大呼不敢置信,若有招考會想試試。
23歲鄭先生說:「現在多數社會新鮮人月薪都不到3萬元,台鐵給4到5萬元高出行情很多,而且開火車感覺很拉風。」台鐵表示,首度公開對外招募火車駕駛,總共要60名,起薪跟台鐵菜鳥駕駛一樣,月薪約4到5萬元,預計下月初開放報名,月底考試。錄取人員採約聘制,不具公務員資格鐵說,約聘駕駛要通過體檢測驗、筆試、體能和適性測驗,其中體能測驗包括背沙包跑100公尺等,錄取後將投入東部幹線列車,初期將擔任駕駛助理。

##CONTINUE##
北捷也招124駕駛


台北捷運本月也將招募124名駕駛,高中畢業就可報名,月薪約3萬元;高鐵現無招募計劃,駕駛條件要大專以上,起薪約4萬元。
不過,台鐵駕駛工作勞累且具危險性,上月17日在桃園幸福水泥平交道發生砂石車搶道,導致太魯閣號撞上,並造成火車駕駛死亡事件,全案昨又掀波瀾。


公會登報批台鐵

全國46個汽車貨運相關公會昨聯合在報紙上登廣告,質疑台鐵平交道管理出現重大缺
失才肇禍,車禍責任不在砂石車司機;台鐵昨反批,砂石車在警鈴響起闖入才是主因,將交由司法認定。而貨運公會聯合登廣告,網友也在批踢踢上痛批,大罵車行
不要臉。

★豬妮小叮嚀:


台鐵人事室2012/2/3公告「花蓮機務段甄選約僱動力車駕駛助理60名,統一對外公開招考」報名簡章於2012/2/29公告。此次招考為「約聘制」人員,3月初報名,3月底考試,起薪約40000-50000萬元。
另外,公務員考試鐵路特特考也預定在3月中開始報名,6月中考試。有意願參加「鐵路特考」的朋友也要特別注意囉!


2012鐵路特考上榜說明會
鐵路特考相關問題諮詢
鐵路特考課程諮詢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