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鐵飯碗龍年正夯 3成民眾想捧

鐵飯碗龍年正夯 3成民眾想捧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全國就業e網火線議題調查2012年職涯展望,3成民眾計劃「報考公職」。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5日電)龍年開春之際,你的職場生涯有沒有新計畫?全國就業e網火線議題調查網友的2012年職涯展望,有3成民眾計劃「報考公職」盼求得鐵飯碗,另有近2成民眾想要「創業」。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全國就業e網」火線議題在2012月1月1日到31日進行「展望2012年,在職涯上您有什麼計劃呢?(單選)」線上投票調查,共計1689人投票。
    調查結果顯示,3成(30.14%)民眾計劃要「報考公職」居冠,想「自行創業」(18.77%)或「轉職跳槽」(17.7%)者各占近2成,其中有8.82%轉職者想跳槽到不同產業,擔任不同職務。
    不少受訪者在龍年「沒有計劃」(16.28%),有近1成受訪者(9.53%)打算要爭取更高職位、輪調部門或想爭取到海外的機會。至於,選擇願意「充電進修」者,則不到1成(8.11%)。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課程諮詢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