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油、台電喊虧錢員工獎金高

中油、台電喊虧錢員工獎金高
<民視新聞 2012/2/4 11:55>
    中油和台電因為去年虧損,在過年完,紛紛宣布要調漲油電價,儘管喊窮,兩家國營事業還是照發員工4.6個月的年終獎金,讓不少民眾看了很吃味,在野立委更是質疑,國營事業從過去到現在,不論虧損,都能拿到年終獎金,已經淪為政府變相買票的工具。
    為了彌補上百億虧損的油價,中油打算在選後停止凍漲,恢復調漲,不過去年中油員工卻還是照領4.6個月的年終獎金,讓一般民眾很難接受。
    民眾吃味不是沒道理,因為中油去年虧損高達387億,和也宣稱賠錢的台電都發出4.6個月年終,其他國營事業像是台糖、自來水公司、漢翔,也都也3個月以上的水準。
再看看過去歷史,09年中油和台電因為油價凍漲慘虧,使得年終被砍剩不到3個月,引發反彈,最工會申覆成功,還是照發3.6和3個月年終,立委也認為,現行國營事業的年終獎金核發的確有反省空間,需要好好檢討。


豬妮小叮嚀:
近期國營事業陸續招考中,有興趣的記得別忘了要開始做準備哦!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課程諮詢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