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豪小子(林書豪)永不放棄 上班族做好準備

豪小子(林書豪)永不放棄 上班族做好準備



<轉載自:維特專欄 作者:維特 2012/2/14>
    林書豪所帶來的籃球旋風,是這幾天最夯、也是最感人的話題,他的故事之所以會引起廣大討論,不只是他在球場上的優異表現,更重要的是他在不看好的情況之下,硬是把握住一次機會打出自己的價值,這種灰姑娘變公主的過程,才是感動人心的關鍵。

  他憑什麼可以一夕之間從灰姑娘變成公主?憑藉的是他在遇到困境、挫折,沒有球隊要他的時候,他仍然每天持續不斷的練習,終於有著今天的奇蹟出現。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話很多人都會背,但是真正遇到困境時,又有多少人可以持續不斷努力,等待機會來臨?

  在職場上也常會碰到不如意的事,當自己不被公司認同或重用時,有些人是繼續努力工作、拼命充實自己,用良好的工作績效來跟公司說「我值得被重用」;有些人卻像洩了氣的球一樣,頓時失去鬥志,在工作上開始「擺爛」,只會等待別人來給他安慰,這樣的人還有可能在職場上好好的待下去嗎?

  朋友公司中有位員工,專業能力沒問題,但在一次的組織調整中,認為公司並沒有給他應該有的職位,從那一刻起,工作態度、與同事相處,就有了180度的大轉變。彷彿整個公司都對不起他,甚至連該準時完成的工作,也跟著延遲。

  主管曾經開導他,也說明公司希望他能夠多磨練一些經驗,就會讓他升遷,可是他依然故我。這位員工甚至還認為他這樣擺爛,公司就會反過來求他,最後因為他嚴重影響團隊工作士氣,終被公司解雇。他到了其他公司之後,也沒有得到想要的職位及薪資,繼續在職場浮沉。

  職場上最容易遇見不如意的事,能夠持續讓自己維持好的工作狀態的人,少之又少。而大部分人的心態都是老闆、主管不懂我,認為自己有能力貢獻公司更多,卻得不到認同,甚至成了抱怨一族。

  如果林書豪在球場上也成了抱怨一族,他今天會有亮眼的表現嗎?如果他沒有讓自己維持在好的體能狀態下,當機會來臨時他有辦法全力發揮嗎?在大家為林書豪喝采的同時,是否也該勉勵自己遇到困境永不放棄,自己才有可能成為下一個奇蹟的創造者。



免費國營公職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課程諮詢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