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明年考公職 海巡、鐵路等特考 勝算較大

明年考公職 海巡、鐵路等特考 勝算較大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明年預估近55萬人考公職,錄取率不到5%。專家建議,想快速搶到鐵飯碗,可選擇每年穩定開缺、同類科考試多、或考科少的類科,海巡、鐵路、一般警察特考及監所管理員特考,適合初考者

考選部公告,明年預定舉辦19次國家考試,包括11次公務員考試、8 次專技證照考試,初估超過80萬人報名,將再創歷史新高;其中公務員考試預估54萬6400人報名,競爭激烈,選擇報考哪種考試、類科,攸關勝敗

志光教育科技集團督導張家旗指出,撇開專長、興趣,明年若首次報考公職,有幾種考試勝算較大。首先是海巡特考,由於非每年舉辦,報名人數一向比較少,但專業考科比高普考少1-2科,比較好準備。

其次是鐵路特考,張家旗分析,6月考試的鐵路特考,比高普考提前一個月考,加上類科、考科雷同度高,不用額外準備,很多人當成「練筆」,只要認真準備,反而容易上。

至於限非警校生報考的一般警察特考,及司法特考的監所管理員類科,因開缺多、待遇加給多,加上考科不是很難準備,若不排斥這兩類工作,也不妨一試。

若要認真考量如何選擇報考類科,除了興趣,張家旗認為可以選擇每年開缺穩定、很多考試都有的類科,例如一般行政,每年高、普、初考及地方、關務特考都會開很多缺,且考科以背誦為主,準備同樣科目,可以考5次,上榜機率比較大;人事行政、財稅行政,也具有同樣特色

針對想轉行,跨考本科以外的公職,張家旗推薦一般行政、一般民政、財經廉政、法律廉政等類科,例如高考財經廉政,考經濟學、社會學、心理學、行政學、行政法等,社會科學的各個領域都沾上邊,適合跨領域考生。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