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博士生考道班工 扛著沙包衝

博士生考道班工 扛著沙包衝

 【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鐵鐵路特考體能測驗昨天登場,打敗上千名對手的佐級養路工程類科考生,角逐一百卅七個缺額,扛著四十公斤沙包,在廿秒內負重跑走四十公尺才算及格。考生卯足全力衝刺,只為衝進百年老店,一舉奪得「鐵飯碗」;今年道班工還有博士生報考。

  鐵路特考今年有五萬多人報考,錄取率為百分之二點五,佐級事物管理、資訊處理、運輸營業等五個科目錄取率不到百分之一,起薪為兩萬九千三百四十五元

  今年有兩名博士通過筆試,其中一名報考台鐵基層的佐級養路工程,主要工作為鐵路沿線養護、查道、機具保養、平交道看守等,即俗稱的「道班工」,另一名博士生考高員三級電力工程。

  昨天應考的陳姓考生,考前約練習三、四次,抓住負重四十公斤的感覺,沙包不需上肩,雙手抱著沙包跑,只用了十秒鐘便穩穩地跑向終點。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