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普考備取847人 多數能遞補

普考備取847人 多數能遞補

 【資料來源:聯合報


 今年普考錄取生,近四成同時錄取高考,預計多數會選月薪多一萬元的高考,將空出很多普考缺額。考選部預估,今年普考備取的八四七人,絕大多數能遞補占缺,但要等正取分發完畢,才輪到備取

 人事行政總處昨天表示,今年高普考正取者預計本月廿五日到十月四日填志願,十月十六日公布分發結果。之後每隔一個半月,就會調查還剩多少缺額,通知備取者填志願分發。

 預計十一月底,就會公布第一批備取分發結果。若一年內沒備取到,等於喪失錄取資格,要重新考試。

 每年七月舉辦的高考三級及普考,考試時間都錯開,前兩天普考、後三天高考。由於兩者的類科、考科雷同度高,差別在高考科目較多、比較難,每年都有不少考生重複報名高普考,今年就多達四成三重複報考。

 高普考前天放榜,高考共錄取三三九七人、普考二五三○人,其中「增額錄取」(即備取)各為高考五九六人、普考八四七人

 考選部統計,普考錄取者當中,有近四成、共九百多人同時錄取高考,比率和去年差不多。依往年經驗,重複錄取者幾乎都選高考、棄普考,因高考起薪四萬六千多元,普考只有三萬六千多元

 往年高普考錄取者,有許多因在學、在役申請保留錄取資格;並考量未來一年內,各單位因退休、調職、離職空出的缺額,每年放榜時,都會再增額錄取許多名額,形同備取,可在未來一年內遞補缺額。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