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曾失敗8次 她高、普考都上榜

曾失敗8次 她高、普考都上榜

 【資料來源:聯合報


  「考前1個月,從小把我帶大的阿嬤過世,讓我一路從圖書館哭回家!」國立花蓮高商校友羅淳雅今年高、普考財稅行政都上榜,兩年應試,終於在第9次上榜,讓她喜極而泣,一圓服公職的心願,她也是花商首位高、普考財稅行政同時上榜的校友。

  羅淳雅從大學三年級起準備公職考試,在補習班認識男友戴鎮宇,兩人一起讀書、應考。去年,羅淳雅5次應試落榜,戴鎮宇則在鐵路特考、普考高等行政獲雙料榜眼,兩人悲喜交集;戴鎮宇不斷鼓勵她,今年,終於上榜,兩人感情更甜蜜。

  民國95年從花蓮高商以全校第1名畢業的羅淳雅,從小由阿嬤帶大,家中沒有第4台、電腦,在花商就讀資料處理科時,需要長時間使用電腦、寫作業,每天回家,除了讀書,就是陪阿嬤說話解悶。

  幸好同學薛永廷大力相助,每天放學後,羅淳雅就到薛家「借電腦」;3年下來,只有1個學期拿到第2名,其餘都第1名。

  在台灣科技大學企管系就讀時,羅淳雅除打工外,讀書之餘就打排球,生活非常簡單;「大三時就決定考公職」,她說,從早到晚埋在圖書館唸書,大學畢業後,到補習班準備考試,第1年連考3次不中,第2年連續5次應試不中,「感到非常挫折」

  她在補習班認識國立花蓮高中校友、高應大財經所畢業的戴鎮宇,兩人感情好,共同準備考試;戴鎮宇去年雙料榜眼,成為台鐵奔馳在北迴鐵路自強號的列車長,但只要有空,都會陪女友讀書。

  羅淳雅年初普考財稅行政上榜,繼續衝刺7月高考,但考前1個月,一手將她帶大的阿嬤突然過世,她從圖書館一路哭回家;為讓阿嬤放心,她每天清晨1炷清香向阿嬤祝禱,帶著沈重的心情應試。

  兩天前,她從網路得知高考財稅行政上榜,和家人、男友相擁,喜極而泣。

  昨天,羅淳雅與戴鎮宇返回國立花蓮高商,向當年指導她的會計老師陳學毅致謝,校長陳藝昕與陳學毅大讚她當年在家無電腦的情形下,以全校第1名畢業的向學精神,師生都引以為榮。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