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擺脫資工系 劉惠平拚上文化行政

擺脫資工系 劉惠平拚上文化行政

 【資料來源:聯合報】


劉惠平苦讀兩年,去年同時錄取高考三級、普考文化行政類科,為的不是鐵飯碗,而是為了「讓人生有重來一次的機會」

28歲的劉惠平從小成績好,大學在父母的期望下,考上熱門的成大資訊工程系,研究所念的則是交大資工多媒體研究所,像她這樣的學歷,一畢業就有高薪的工作等著她,怎麼會想去考公職?

「沒錯啊!我的同學現在都很有錢,光是股票就不少,只有我最窮。」劉惠平笑說。

大學時拿過書卷獎,但她知道自己對資工沒興趣,反而是選修藝術課程,讀得津津有味。畢業前她想轉念藝術行政研究所,家人以「難找工作」為由反對,她只好再念資工,但想到一輩子都要在資工領域,「頭皮都發麻,」下定決心換跑道。家人最後讓步,「如果考上相關的公職就讓妳去,」並資助她補習。

劉惠平決定給自己兩年時間拚看看。剛準備國考,就在高考與地方特考落榜。離了在南投的家,她躲在台南親戚家念書,最怕遇到認識的親友追問「有工作了沒?還在補習喔?」


文化行政科高考三級的專業科目一共有6科,她都沒讀過,除大量上網找資料,還到各地看展覽,豐富藝術方面的知識。
「興趣應該大於對公職的渴求,」劉惠平說,備考時每天平均念書4到5小時,剩下時間學拉小提琴,「即使沒考上,還學了點音樂。」

雖然備考的壓力很大,但念的都是喜歡的內容,她覺得很快樂,愈念愈有興趣。劉惠平每天睡覺前默念「我一定會考上」,念到累才去睡,再也不想回到資工。

同學裡有人也對資工不感興趣,但沒勇氣轉行,佩服她的毅力,陪她一起到處看展覽,她很感謝同學的陪伴。

劉惠平考前自覺準備很充分,「可能是信心真的太強了,考完我就覺得自己一定會上。」放榜時果然高、普考都上,湊巧都是第十名。

當時她人在台南,馬上打電話給媽媽,媽媽還強做鎮定說「恭喜你了」。掛下電話沒10分鐘就接到一堆親友來電道賀,她才知道媽媽高興得馬上通報所有親友。

劉惠平現在台南市文化局工作,計畫再攻讀藝術行政研究所,「繞了一圈,還是走到原來最喜歡的路上。」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