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先工作再升學 關中:未嘗不好

先工作再升學 關中:未嘗不好

 【資料來源: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考試院長關中昨天說,美國很多高中生畢業後先工作,但台灣不管喜不喜歡,大多一路讀完大學、甚至研究所,「升學主義害的」。今年高普考最年輕錄取者,寧願從成大休學,先當公務員,只要想得夠清楚,他鼓勵這種選擇。

廿歲的成大政治系學生康予馨,今年休學準備考公職,最後錄取普考人事行政類科,她日前接受聯合報訪問時指出,擔心畢業即失業,決定先當公務員,大學學歷以後有機會再完成。

關中昨天回應說,當年他畢業後,也參加過普考、外交特考在內的八種考試。很多錄取普考的基層公務員,邊工作邊讀書,只要符合規定,「我們還是鼓勵」。

美國很多高中生畢業後,選擇先工作,方向確定了,再念大學。但台灣幾乎都是高中一畢業就讀大學,其實不見得想念書。關中說,這都是升學主義害的,他鼓勵不同的選擇,尤其公務員想在職進修,機會很多。

他說,台灣的高等教育早就被扭曲,學生不管合不合適,很多一路讀到研究所,畢業後卻眼高手低。邊當公務員,邊讀大學夜間部,畢業後再考高考,也未嘗不好。

成大電機系畢業生林育緯,畢業前錄取今年四等關務特考,分發到桃園機場上班,月薪逾四萬元。他說,班上多數同學都考研究所,只有他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情考公職。康予馨休學先當公務員,是其選擇,但若無大學學歷,普考通過三年後才能考高考,或可設法把大學念完。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