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國安調查特考 將加考兩岸關係

國安調查特考 將加考兩岸關係

 【資料來源:中央社】

兩岸關係越來越密切,考試院日前修正通過,未來國安局情報人員與調查局特考,都將加考「兩岸關係」這個科目

考試院院會日前修正通過「公務人員特種考試法務部調查局調查人員考試規則」,以及「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國家安全局國家安全情報人員考試規則」,將「兩岸關係」納入這兩項考試三等、四等考試的普通科目範圍

考試院秘書長黃雅榜透過新聞稿表示,增加「兩岸關係」科目,是為了因應兩岸交流的互動頻繁。

考試院官員指出,考試院增加考試科目,是配合用人機關需求,由用人機關提出,考試院考選部再邀請用人機關、專家學者開會,日前已經報考試院通過,未來國安局、調查局特考,將增加「兩岸關係」這個科目。

他說,這兩項特考何時增加科目、如何命題,都將由考選部成立典試委員會,依照典試法來處理

國安局答覆中央社記者詢問表示,考選部因應近年兩岸互動交流頻繁,將兩岸關係納入國安特考普通科目列考範圍,國安局敬表同意,尊重考選部公布日期實施。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說,還不知道有類似的消息,但他支持國安局、調查局特考加考兩岸關係。

他說,兩岸關係越來越重要,就連犯罪組織都開始兩岸聯手,而這兩個單位必須打擊兩岸犯罪,加考兩岸關係這個科目,會讓考生對兩岸關係花更多時間去了解,是一件好事。
一魚多吃,可同步準備真心推薦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