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油大徵才 起薪37K

中油大徵才 起薪37K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邱展光】

配合政府的國營事業瘦身計畫,中油公司表示,自今年起未來九年,公司將進入退休高峰期,約有二、三千人將退休,中油將面臨人力斷層的嚴厲考驗。為此,中油今年將以起薪3.7萬元、徵才400人,規模為歷年最大

中油表示,中油在全盛時期,員工有2.3萬多人,但近年來配合政府進行人力精簡,目前僅剩1.4 萬人左右。

政府近年進行國營事業人力精簡,中油有很長一段時間停辦新進人員特考,直到近幾年才恢復小規模徵才。

中油幹部私下透露,停止招考新血的後果,造成目前組長、副處長、處長等中高主管的「斷層」問題。

中油主管強調,公司擁有石化界的優秀人才,但經過多年的人力精簡後,人力老化問題逐漸顯現,估計從今年起至2021年,中油將面臨約二、三千人的退休潮。 中油主管強調,為了網羅菁英,中油已於3月中旬,分別到台大、中山及成大等知名大學舉辦徵才博覽會。經濟部將於今年上半年核定考試時間與錄取人數,考試時間將在下半年舉行,錄取人數400人左右,新進人員起薪3.7萬元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問問題 ~~ CUTE me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