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地特偏遠區 錄取率較高

地特偏遠區 錄取率較高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地方特考是規模僅次於高普考的公務員考試,類科、考科雷同,競爭激烈,去年12萬多人報考,錄取率只有3.56%。但因要選分發區,且限制6年內不能轉調,部分離島、偏遠地區的類科錄取率高達3、4成,甚至100%。 
    想拚公職,絕不能錯過7月舉辦的高普考,及12月舉辦的地方特考。高普考開缺較多,錄取後填志願分發到各中央及地方政府,限制1年後就可轉調。 
    地方特考則由地方政府開缺,分為三到五等,考前就要選分發區,分區錄取、分區分發,許多地區的部分類科,都只錄取一人;但因限制任職6年後才能轉調,部分偏遠、離島區的冷門類科,乏人問津。 
    以去年的地方特考為例,12萬多人報考,只錄取2752人,平均錄取率3.56%,以不限學歷的五等考試最難考,錄取率只約1%,可見有多麼競爭。 
    但仍有部分地區的類科,錄取率超高,甚至招不到人。例如雲嘉區需要5個公職建築師,卻只有3人報名,1人報考,最後同額錄取;連江縣的三等測量製圖,同樣一人到考,錄取一人,錄取率100%。 
    高普考錄取分發,都要依分數填志願,分數較低的錄取者,往往無法如願分發到想要的地區與單位。想返鄉或就近任職的人,通常還會報考地方特考,選自己要的分發區,奮力一搏。 
    公職考試越來越競爭,可「先求有,再求好」。若單身沒家累,可考慮報考偏遠、離島或非都會區的地特,錄取率相對高很多,且往往有額外加給。三等考試錄用,連同加給,月薪可到5萬多元,對於一個廿幾歲的大學或研究所畢業生,待遇算很高,想存錢很容易。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