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國營事業昨招考 到考率近年新低

國營事業昨招考 到考率近年新低

 【資料來源:聯合報

    經濟部國營事業昨天聯合招考新進職員,總報考人數為4萬5234人,實際到考僅有2萬4463人,報名人數也較去年銳減5000人。一名國營事業人力主管說,往年到考率均超過六成,今年到考率「罕見」僅54%。 
    由於到考率創近幾年新低,今年錄取率將提高。經濟部國營事業這次招考預計錄取1013人,平均錄取率為4.14%,大幅超出去年百分1.83%的錄取率。 
台電主管分析,上半年不少公職考試,包括公股銀行、中華郵政、中鋼、中華電信與鐵路特考等,「可能因此分散考生需求。」 
    一名國營事業主管指出,油電雙漲後的輿論氛圍、監察院彈劾與公司財務結構惡化,削減「鐵飯碗」吸引力,「考生可能對國營事業職缺興趣降低」。 
    台電主管說,目前台電員工平均年齡約50歲,2016年後將湧現退休潮,每年將逾1000人退休,2017、2018年退休人數更將達高峰,約1700人,占總員工人數的6%。 
「不知道以後技術怎麼傳承?」一位國營事業主管表示,這是全體國營事業面臨的「共同現象」,呼籲政府應及早因應,以減少衝擊。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