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衛局護理員甄試 1500人搶13缺

衛局護理員甄試 1500人搶13缺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南市衛生局昨天辦理護理人員公開甄試,其中非現職僅13個缺額,多達1500人報考,錄取率不到1%,陪考家長強調,衛生所職缺會如此搶手,最主要是私立醫院易超時、採責任制又沒加班費,好像是「幫傭」,衛生所比照公務員,待遇不錯。 
    護理人員公開甄試招考衛生所的護士、護理師,分現職、非現職人員,現職指的是在公家醫院任職者,非現職是在私立醫院或診所任職。 
    現職報考人數171人,錄取13名、備取15名,錄取率不到8%;非現職報考1500人,錄取13名、備取15名,錄取率不到1%,許多報考者搖頭說「錄取率這麼低,怎麼考?如何贏過1487人?」 
    昨天也有男性報考,台南市衛生局人員表示,去年也有男性報考,但沒有人錄取;參加甄試的許姓男子說,他在某私人醫院服務,希望換個工作環境,但要通過甄試很難。 
    為何衛生所護理人員如此「吃香」?陪考的王姓家長表示,在私立醫院須輪3班制,大夜班雖說是凌晨12點至上午8點,但若下班前1分鐘病患有臨時狀況,須要處理或急救,常延到接近中午12點,因是採責任制,並沒有加班費,好像在「幫傭」,如果是在衛生所不必輪3班制。 
    衛生局人事主任張松盛表示,非現職通過甄試錄取,護士起薪4萬元、護理師4.5萬元,還有加級,比照公務人員,也滿吸引人的。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