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年輕人最愛工作 科技業失寵

年輕人最愛工作 科技業失寵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雲嘉南就業服務中心化被動為主動,除了原來的被動式為廠商們舉辦各種博覽會求才,日前,首次發動旗下所轄七個就業服務站,針對15至29歲求職民眾,製作600份有效問卷,結果發現科技業已非求職年輕人的最愛,製造業、公職與住宿餐飲業,反而高居求職年輕人最愛前3名產業別。
    雲嘉南就業服務中心指出,面對一波波的求才活動,轄區內的斗六就服中心同仁率先發想,為何不主動了解時下求職的青年朋友,目前最想投入的行業別,結果出爐卻是大爆冷門,景氣波動較小的製造業,卻高居排行榜之首。
    就博會就服中心特地花費十天時間,針對所轄的七個就業服務站,15至29歲求職民眾,製作600份有效問卷,以了解青年朋友最想投入的行業別。
    雲嘉南就業服務中心發動旗下各就業服務站人力,以抽樣問卷方式,搜集600份有效問卷,結果,這些求職者中,19%民眾最期望進入製造業工作,14%最想進入公職服務,想從事住宿餐飲相關行業與藝術娛樂休閒相關產業的人數,各佔9%。
    根據雲嘉南轄區內求職者的需求,再反向招攬他們最愛服務的產業別,其中,除了需求普、高考資格的公家單位之外、製造業廠商變成首選,以日前才舉行的大型就業博覽會,其中該中心所開發的3千個工作機會中,就有三分之一的職缺,即根據該600份問卷而發掘的。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課程諮詢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