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拚第二春 人生半百變公職新鮮人

拚第二春 人生半百變公職新鮮人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四十九年次的黃振鑑因中年失業,決定尋找穩定的「第二春」,為參加公務員初考,奮鬥三年高中,在近退休的半百年紀成為公職新鮮人。他開心地說,憑著毅力戰勝年輕人,「當你不放棄,就有機會」。
      現年五十二歲的黃振鑑是這次初考社會行政類科最年長錄取者。他表示,在大陸工作十年,是電子科技業的台幹,二○○八年金融海嘯,他成了非自願性失業的一群。為了不再受外在環境影響就業,下定決心找一個穩定的工作,考公務員成為他唯一目標。
     黃振鑑說,決定中年轉業,為了全心念書,家裡面臨少一份收入的艱鉅時期。他硬著頭皮跟太太說,沒想到太太一口就答應了。「這次能考上,真很很感激她在這段期間擔起家裡的重擔,今晚要好好跟家人慶祝。」昨天早上放榜,就是太太打電話告訴他這個好消息。
     黃振鑑說,二○○九年他補習幾個月就報考地方特考,沒有錄取,但因為以些微差距落榜,讓他信心大增。去年報名初考、地方特考,雖然再度落榜,但分數只差一點點,依舊信心滿滿。這次終於讓他考上,就是因為每次的些微差距,讓他有信心衝破難關。
     由於自己中年考試,體力及記憶力比不上年輕人,黃振鑑分享他的經驗說,開始準備的第一年時有補習,後來都是靠自己苦讀,每天到圖書館,從早上八點讀到晚上八點。初等考試都是測驗題,所以每一科都不能放棄,近十年的考古題更是他的寶典。
    為了克服記憶力衰退問題,黃振鑑說,按照計畫、快速閱讀,靠著毅力可以打敗年輕人。他說,台裔球星林書豪不就說:「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
    昨天記者找到黃振鑑時,他剛上完職訓局的課程,孩子已經讀大學,他才剛考上公職。黃振鑑說,要給年輕人一個榜樣。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課程諮詢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