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電未休假加班費 一年15億

台電未休假加班費 一年15億


 【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肥財報中有司機支薪破百萬元,台肥昨天喊冤指出,這位司機年資逾卅年,且擔任文書檔案處理等工作,薪資才會破百萬;台肥其他司機年薪約七十萬元,並無超過市場行情。
    台肥主管說,該名員工除了是台肥總經理李仁傑的司機外,還要負責公文歸檔等工作,不能以這單一個案就指責台肥員工是「肥缺」。
    經濟部官員指出,國營事業員工平均年齡偏高,像中油與台電超過五十歲的員工比重分別高達百分之六十七與百分之五十七,年資逾卅年的員工很多。
    官員說,台糖也曾傳出「百萬保全」,就是資深員工轉任台糖的保全或警衛工作,因為資歷深,本薪加上各項獎金,年收入很容易就破百萬元,給予外界國營事業員工收入很高的印象。
    審計部昨天提出多項國營事業控管成本缺失,像是台電沒有確實執行員工預排休假,在民國九十六年至九十八年三年間,每位員工每年平均未休假天數都超過廿五天,每年支領的加班費都破十五億元。更離譜的是,這部分加班費還列入退休金計算平均薪資,增加台電的退休金支出。
    全文網址: 台電未休假加班費 一年15億 | 國營企業捉肥貓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6993393.shtml#ixzz1qZmr5pxQ 
Power By udn.com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課程諮詢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