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高普考開缺3千人 4月報名

高普考開缺3千人 4月報名

 【資料來源:中央社


    考試院今天指出,101年公務人員高普考將自4月3日至12日止受理報名,7月13日至17日在全國12考區同時舉行考試,目前暫定需用名額3097人。
    考試院考選部長董保城表示,101年公務人員高考三級考試設一般行政等90類科,暫定需用名額1983人;普考設一般行政等57類科,暫定需用名額1114人;合計共設147類科,暫定需用名額3097人。
    考選部說,相較100年用人機關第一次提列需用名額的2180人,這次首次報缺人數就增加917人,首次報缺人數創新高,這段期間,用人機關如果有需求,還會再增列需用名額,考試榜示前也會有增額。
          高普考定於7月13日至17日,分別在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等12考區同時舉行;考選部說,為服務離島地區應考人,今年高普考首次增設澎湖、金門及馬祖等3考區,請應考人把握機會報考。
   考選部表示,公務人員高普考是規模最大的國家考試,明天將公告各類科設置、需用名額等訊息,讓應考人規劃準備;獨立學院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才可以應考高考三級,高中職學歷則可報考普考;高考三級起薪約新台幣4.5萬元、普考起薪約3.6萬元。
   考選部說,今年高普考自4月3日起至12日受理報名,全面採網路報名紙本寄件方式辦理,請考生在4月12日下午5時截止前,登入考選部全球資訊網報名,並於4月13日(郵戳日期)前將報名表件以掛號郵寄考選部,才算完成報名程序。
   考選部也提醒考生,不要集中在考試報名截止日當天報名,以免因網路流量壅塞而影響報名權益。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課程諮詢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