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酒估年獲利逾百億 創新高

台酒估年獲利逾百億 創新高

 【資料來源:中央社/吳佳穎

台灣菸酒公司估計,今年稅後盈餘可突破百億元,創獲利新高,主要來自菸品代工業務增,生產設備利用率提高所致。

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徐安旋表示,台酒今年1到9月的獲利,已較去年同期增加新台幣4億元,他估計,今年第4季的獲利應與去年同期相當,今年全年的稅後淨利可突破百億元,至少有102億元,比起去年全年的98億元,可成長4%

徐安旋說,今年的獲利主要靠菸品帶動,菸品占台酒整體營收53%,今年1到3月因市場預期菸漲價,有買貨囤積情形,推動菸銷售量,但4月之後銷量恢復正常。

酒部分,徐安旋說,今年產品結構有調整,啤酒占了台酒營收35%,不過今年啤酒市場整體有衰退,台酒的啤酒營收目前衰退6%,其他品牌進口啤酒也衰退5%。

徐安旋解釋,台酒旗下的金牌啤酒營收雖成長2.5%,但台灣啤酒衰退10%,整體比重攤下來,台酒出的啤酒衰退6%,但是這部分獲利仍維持去年水準。

另外,台酒徵才,今(14日)開始報名,預計招募140人,包括行銷、技術、會計等人員,新進人員起薪約3萬3000元到3萬6500元間;也招募有工作經驗的會計等人員,待遇約5萬5000元



一魚多吃,可同步準備真心推薦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