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國考大變革!普通科目合格可保留5年

國考大變革!普通科目合格可保留5年

 【資料來源:聯合報╱記者黃驛淵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公務人員考試法」修正草案,若三讀通過,將引進「分階段多元考試」,未來公務人員考試(包括高普考、特考等),只要普通科目合格後,成績可保留五年,不必每年重複考試;若落榜,隔年只要應試專業科目即可。

考選部長董保城表示,每年約五十萬報考考生受惠外,也減少行政資源浪費。

此外,也通過「奶嘴法官」條款,未來大學法律系畢業生,若想擔任法官、檢察官,除了先考基礎法學、取得資格外,還須工作兩至三年有「社會經驗」後,才能再申請遴選,並於錄取後得受司法訓練,才能取得法官、檢察官任用資格,可減少「奶嘴法官」。

高普初考任用的公務員原一年即可轉調,修法後將延長為三年才能轉調,減少人才流失、也讓公務機關人事更安定。


穩定高薪工作,讓國家養你一輩子


一魚多吃,可同步準備真心推薦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