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原民特考放榜 人數15年新高

原民特考放榜 人數15年新高

 【資料來源:中央社


101年公務人員原住民族特考今天放榜,今年錄取178人,錄取率6.05%,錄取人數是15年來最多;考試院長關中盼多報缺。

考試院今天舉辦原民特考放榜典禮,今年原民特考4845人報考,全程到考2942人,錄取178人(三等考試71人、四等考試70人、五等考試37人),錄取率6.05%。

今年原民特考報名及錄取人數,都以阿美族最多,排灣族、泰雅族次之;錄取人員平均29.89歲;年齡最長是現年48歲的考生,錄取三等考試地政類科;年紀最小則是22歲的考生。

錄取者以學士學歷最多;錄取者男性55.06%,女性44.94%;考選部長董保城說,今年有22個職缺因分數未達標準,不足額錄取,理工類科最多。

今年原民特考錄取178人,人數是史上第2高,僅次於民國85年的189人;不過,出席放榜典禮的關中仍認為,報缺不夠,希望用人機關找出適合原住民的工作,多找缺,多報缺。

關中說,社會公平正義基礎建立在社會的流通性,不是出生在農民家庭,就一輩子當農民,或生在公務員家庭,就一輩子當公務員。透過自身學識、能力可以轉換職業。

關中說,除了透過國考,還要透過投注教育資源,讓原住民可以為人民服務、參與社會。

去年原民特考五等一般行政類科榜首林廷偉分享心得說,關中是他的偶像,而公職考試不是比誰聰明,而是比誰能堅持到最後一刻,呼籲原住民一起加入公職行列,為原住民盡一分心力。

關中也透露,高中就立定志向當公務員,參加過8種國考,原想從事外交,可惜一生沒做過外交工作。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