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鐵飯碗搶手!中油.中華電 中鋼萬人徵才

鐵飯碗搶手!中油.中華電 中鋼萬人徵才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時機歹歹,國營事業鐵飯碗越來越搶手 ,中油、中華電信和中鋼,明年不約而同傳出擴大徵才計畫,像是中華電信明年加碼徵才1500人,中油也將啟動「十年兩階段」徵才計畫,預計釋出5千個職缺。

皺著眉頭猛盯著中油和台電的英文科考古題,東想想、西想想苦惱了好久,就連大學生回答國營事業招考考題,也得想破頭,公家機關考生:「不知道,我覺得五個吧,至少五個,未來沒有太多打算,就想說先考個公職吧,先來補習班。」還沒畢業準備補習考公職的人,可讓補習班大爆滿。

補習班業者:「中鋼來講的話,它的最高的薪資,快達到六萬五千塊錢,而中油的話,他的起薪也有達到,兩萬七千塊錢,如果訊息一出來,一定會吸引很多考生,去開始投入準備。」民眾報考公家單位第一名,中華電信明年徵1500人。第二名中油,啟動十年2階段招募新血,職缺5000名。景氣差,國營事業卻逆勢徵才,中華電信傳出明年加碼再徵1500人,中油和中鋼也將啟動新一波徵才計畫,最低底薪2萬7起跳,不少技術人員月領六七萬以上不是問題,預計全台將吸引十萬人報考。

只是看看考試內容,中華電保括筆試口試,中油得加上體能測驗,至於中鋼也需要技能測驗,平均錄取率恐怕連2%都不到,想捧金飯碗,競爭還不少 。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