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人員二度釋出缺額 日期/簡章科目/招募資格

2015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人員二度釋缺額

警察特考 2015/警察特考 104/四等行政警察人員


版主針對考選部7/16最新公告資訊提供給大家

考試日期:尚未公告

開出缺額:四等考試行政警察人員160名

以下為考選部公告事項:
第二次增列本考試需用名額160名(四等考試行政警察人員類別),連同原公告需用名額(含第1次增列)2,980名(二等考試5名、三等考試70名、四等考試2,905名),合計本考試需用名額共3,140名(二等考試5名、三等考試70名、四等考試3,065名)

考試條件限制:
本考試分二試舉行
第一試:筆試
第二試:體能測驗
第一試錄取者,始得應第二試。各等考試均以筆試成績為考試總成績,總成績之計算,二、三等考試以普通科目成績加專業科目成績合併計算之;普通科目成績以每科成績乘以百分之十後之總和計算之,專業科目成績以各科目成績總和除以科目數再乘以所占賸餘百分比計算之。四等考試以各科目成績平均計算之。考試成績有一科為0分或總成績未達50分或三等考試外事警察人員類別之外語口試未滿60分者,均不予錄取;缺考之科目,以0分計算。體能測驗各實施項目及格標準為,
男性應考人:立定跳遠190公分以上、跑走1,600公尺494秒以內。
女性應考人:立定跳遠130公分以上、跑走800公尺280秒以內。


沒念警校也可當警察 月薪5萬元(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電視劇《波麗士大人》讓許多人對警察工作感到好奇,尤其這幾年經濟不景氣,警察等於公務人員,成為一種保障,不管是選擇唸警校,或是沒有背景,只要通過警察特考,剛受訓完第一年的薪水約4、5萬元。其實基層警察特考門檻不高,只要28歲以下、高中畢業的人就能報名,率取率約30%。當警察除了薪水、福利不錯,能接觸各行各業的人,也是這一行的動人之處。

工作內容:

(一)警察人員:
為因應警察勤務需要,四等行政警察錄取人員一律分發外勤勤務機構,擔任第一線、24小時
輪值之基層警察人員工作(包括勤區查察、巡邏、臨檢、守望、值班、備勤等勤務),主要
從事警勤區、犯罪偵防、交通執法、群眾抗爭活動處理及執行人犯押送、戒護等工作。

(二)消防警察人員:
消防警察人員依各消防機關缺額比例配賦或依缺額依序配賦;消防人員工作性質係24小時輪
值服勤,工作範圍包含緊急救護、救助人命、裝備器材保養、消防水源調查、消防設備檢
查、危險物品查察取締、風災、火災、震災、重大爆炸等災害之搶救及其他為民服務案件。

(三)水上警察人員:
為因應海巡勤務需要,水上警察錄取人員工作性質採24小時輪值方式執勤(包括值班、備
勤、守望、巡邏、檢查等勤務),主要從事海上查緝走私、非法入出國、犯罪調查、海難救
助、漁業巡護及海洋資源維護、海洋環境保育等工作。

最新新聞快報:104年一般警察特考 需額3140人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2015/07/16)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6日電)考試院院會今天通過104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一般警察人員考試第2次增列需用名額160名,今年暫定需用名額總計3140人。


考試院說明,這項考試原公告需用名額為2967名(二等考試5名、三等考試70名、四等考試2892名),第1次增列需用名額13名(四等考試水上警察人員輪機組)。



依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提報缺額,第2次增列需用名額160名(四等考試行政警察人員類別),連同原公告需用名額和第1次增列需用名額,這項考試需用名額共計3140名(二等考試5名、三等考試70名、四等考試3065名)。



警察人員考試從民國100年開始實施分軌制,一般生與警校生分開考試。普通大專院校、高中畢業生報考一般警察特考,警大警專畢業生則報考警察人員特考。



今天院會中有考試委員指出,今年一般警察考試的暫定需用名額是歷年最多,且為101年的3.9倍,102年的2.3倍,103年的1.8倍。近年來民眾對一般警察特考錄取人員的培訓、測驗、成績評定有意見,104年又巨幅招收,對容訓量、師資、教學和生活品質可能造成重大衝擊。



考委並指出,考選部去年修正體能測驗項目後,體能測驗幾乎失去篩選效果,今年又增加員額,相乘效應效果必致問題雪上加霜。



考委並指出,一般警察特考因為沒有賠償條款,不少人臨時退訓,卻不用賠錢。最新數據顯示一般生的退訓率是警校生的9倍多,四等考試是11倍多,政府投下去的錢要不回來,因此應該在「公務人員考試錄取人員訓練辦法」中增訂中途離訓和服務年限未滿者賠償規定。



考試院長伍錦霖因此指示考選部和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近日針對考委提出的問題舉行座談會,並邀請警政署列席報告。





一魚多吃,可同步準備真心推薦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問問題 ~~ CUTE me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