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國考新增複選題 明年專技先試

國考新增複選題 明年專技先試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楊久瑩

明年起,國考題型將新增「複選題」,考選部長董保城說明,最快明年八月上路,將由專技考試先行試辦,初等考試不排除後年也加入複選題型。



初考後年加入 數十萬人受影響

考選部原本計畫明年初考先試辦,但擔心初考為公務人員考試,一旦發生試題疑義或公告答案有誤須重新評閱,且明年初考已受理報名,時間匆促,對考生影響過大,考試委員因此建議改由專技考試先上路。

考選部指出,已修正發布的命題規則中增訂「各科目試題以單選題為原則,必要時,得採複選題」,賦予國家考試得採用複選題型做為評量工具,預計每年將影響數十萬的國考考生,其中考題以選擇題為主的初考對考生影響最大。

部分答對有分 答錯3選項不計分

考試院院會昨已通過閱卷規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複選題全部答對者全給分,由於各題選項涉及獨立判斷,因此,題目中部分答對仍有分,但答錯三選項就不計分、且無分數倒扣設計,佔分比例原則上每科的複選題配分不會超過三成

董保城說明,初期將以五選二為主,每個複選題有五個選項,給予命題委員更彈性的題目設計空間,原則上每題至少會有二個正確答案

高普考客家行政科 最快明年考聽測

此外,一○三年起擬於客家事務行政類科加考客語,考選部強調,客家事務行政人員應具備基本客語能力,已計畫修正公務人員高普考的客家事務行政類科,列考聽力測驗,最快明年高普考就上路

其中,高考三級的考試科目名稱修正為「社會學與實用客語」,其中客家語文聽測占五十分、社會學申論占五十分;普考的考試科目名稱仍維持「行政學概要與實用客語」,行政學概要與客語各占五十分,其中實用客語部分可五選一,包括四縣、海陸、大埔、饒平及詔安等客語腔調可選。

高薪穩定工作,讓國家養你一輩子



一魚多吃,可同步準備真心推薦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