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高考食品衛生檢驗 錄取率不到3%

高考食品衛生檢驗 錄取率不到3%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近年發生大陸毒奶粉、塑化劑及美牛瘦肉精等大規模的食品安全事件後,相關檢驗工作更受重視,幕後英雄往往來自高考三級食品衛生檢驗類科的公職人員,這個類科專業性高,報考的多半是食品相關系所學生,去年錄取率不到3%。 
    食品科學系所學生畢業後,多考食品技師證照,然後到民間的食品公司上班,工作機會雖然多,但薪水通常只有3-4萬元;若想考公職,對應的是高普考食品衛生檢驗類科,錄用起薪分別為3萬6千元與4萬6千多元,待遇比較好。 
    不過,相較於高普考其他類科,食品衛生檢驗開缺比較少、錄取率也較低,以去年為例,高考三級591人報名,只錄取9人;普考278人報名,更只錄取1人。 
    食品衛生檢驗類科錄取分發單位,通常是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疾病管制局及各縣市的衛生局,工作穩定,但要經常待在實驗室。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