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彰化銀行「101年新進行員甄試」 各類別錄取人員正取最低分數一覽表

彰化銀行「101年新進行員甄試」
各類別錄取人員正取最低分數一覽表

 【資料來源:台灣金融研訓院


類別
最低錄取分數
一般行員- 大臺北地區
80.72
一般行員- 桃園地區
82.37
一般行員- 新竹、苗栗地區
82.27
一般行員- 高屏地區(非市區)
82.47
培訓辦事員 英文組
61.62
培訓辦事員 日文組
64.39
客服人員
66.15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榜單】彰化銀行「101年新進行員甄試」 錄取名單

彰化銀行「101年新進行員甄試」
錄取名單

 【資料來源:台灣金融研訓院】


恭喜上榜同學~~^0^

前往查榜→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課程諮詢


回首頁

【考古題】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國營事業聯招)101年新進職員甄試-試題+解答

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國營事業聯招)
101年新進職員甄試-試題+解答

 【資料來源:台灣電力公司】

試題和解答公佈囉!快去看看~
101年試題、解答下載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新聞】須忍受糞尿 動保員招76人來7人

須忍受糞尿 動保員招76人來7人

 【資料來源:聯合報

    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最近招募首批動保員,報考條件寬鬆、薪資按學歷從2萬3千至3萬4千元不等,加上先前頻有民代「關心」,動保處一度以為會搶破頭。 
但19日受理報名至今,76個名額僅7人報名,都是大專以上學歷,還有1名公共行政女碩士;12個原住民保障名額也都無人報名。 
     動保處研判,可是資格條件包括「可以忍受動物糞尿、毛絮等勞務性質」,及工作內容含「協助處理動物大體」,令人望而卻步。呼籲滿18歲、國中學歷以上民眾,把握機會在28日前報名。 
    新北市流浪狗捕捉、收容及管理動物之家等業務,上月從環保局清潔隊移交動保處後,被動保團體認為是進步的做法。 
動保處為因應業務移撥的人力補充,獲准新聘80名動保員,除4名身心障礙名額由勞工局招聘外,其餘76人由動保處招考;動保員一律依暫僱人員進用,依學歷差別將月薪分成4級,從2萬3009元到3萬3908元不等。 
    雖然報名條件為只要滿18歲以上、國中畢業以上,且性別不限,但至今僅1女6男報名,年齡22至43歲且無非原住民;除一名女性具公行碩士,其餘7人也有大專以上學歷。 
動保處說,接觸動物尿糞、毛絮、大體等,是動保員的「基本功」,條件無從修改。招考分先筆試再面試,筆試全是單選題,難易度隨薪級不同而有差異,國中學歷者不必擔心題目太難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新聞】移民特考 懂東南亞語吃香

移民特考 懂東南亞語吃香

 【資料來源:聯合報

   今年開辦的移民特考,因應要接觸東南亞籍配偶與外勞,很罕見地錄取8名選試泰、越、印尼文的考生,這3組平均錄取率1—2成,比特考整體錄取率高出很多。懂東南亞語文,成為考公職的最新捷徑。 
考選部指出,隨著外勞及外籍配偶逐年增加,移民署的人力漸不敷需求;以往透過高普考戶政類科招人,從今年起,改用移民行政人員特考招人。 
   移民特考錄取者,大多分發到移民署各外勤大隊,須24小時輪值服勤,執行查察逾期居留、非法入出國、收容或遣送等職務,得配帶戒具,視同司法警察,月薪因此比較高,二到四等各約5萬6千、5萬3千、4萬3千元,比同級公務員多了7千元。 
   移民特考第一年吸引1萬7千多人報考,都要先通過筆試,再考體能測驗(跑走測驗);二等考試還要加考口試。至於限大學畢業生報考的三等測驗,專業科目要選試一種外文,包括泰、越、印尼、英、日、西、法、韓、葡、德、俄文共11組,共錄取89人。 
    三、四等移民特考剛放榜,四等有上萬人報名、約6千人到考,只錄取20人,錄取率僅0.33%;三等有5千多人報名,約3千人到考,錄取率約3%。 
相較於熱門的四等考試及三等英、日文組,選試3種東南亞語文的考生,只有64人到考、錄取8人,錄取率高很多;其中以泰文組錄取率最高,15人取3人,錄取率2成;印尼文、越文組錄取率,則分別約1成1與1成。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新聞】國營事業昨招考 到考率近年新低

國營事業昨招考 到考率近年新低

 【資料來源:聯合報

    經濟部國營事業昨天聯合招考新進職員,總報考人數為4萬5234人,實際到考僅有2萬4463人,報名人數也較去年銳減5000人。一名國營事業人力主管說,往年到考率均超過六成,今年到考率「罕見」僅54%。 
    由於到考率創近幾年新低,今年錄取率將提高。經濟部國營事業這次招考預計錄取1013人,平均錄取率為4.14%,大幅超出去年百分1.83%的錄取率。 
台電主管分析,上半年不少公職考試,包括公股銀行、中華郵政、中鋼、中華電信與鐵路特考等,「可能因此分散考生需求。」 
    一名國營事業主管指出,油電雙漲後的輿論氛圍、監察院彈劾與公司財務結構惡化,削減「鐵飯碗」吸引力,「考生可能對國營事業職缺興趣降低」。 
    台電主管說,目前台電員工平均年齡約50歲,2016年後將湧現退休潮,每年將逾1000人退休,2017、2018年退休人數更將達高峰,約1700人,占總員工人數的6%。 
「不知道以後技術怎麼傳承?」一位國營事業主管表示,這是全體國營事業面臨的「共同現象」,呼籲政府應及早因應,以減少衝擊。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新聞】《鋼鐵股》中鋼鋁業公開甄試,預計錄用58人

《鋼鐵股》中鋼鋁業公開甄試,預計錄用58人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中鋼(2002)集團的中鋼鋁業因應擴建工程新增產線需要,今年度首次委託台灣金融研訓院辦理甄試,預計錄用58人
 中鋁公司本次預定對外徵才招募類別包含機械、電氣、冶金、企管、會計等師、員級職位,共釋出58名人力需求,提供良好福利制度及穩定工作環境,並為台灣南部地區提供就業機會。

 中鋼鋁業指出,本次甄試一律至台灣金融研訓院網站(http://www.tabf.org.tw)報名,招募簡章將刊登於中鋼鋁業公司(http://www.csalu.com.tw)及台灣金融研訓院網站。有意報考者,可於6月20日上午九時起自行上網查閱考試訊息與報名,報名時間為6月20日上午九時至6月29日下午六時止,初試(筆試)訂於7月22日舉辦,複試(面試)訂於9月5日至16日分批辦理,試場設於高雄地區舉行,錄取人員預計自101年10月起分批報到。
<簡章下載>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簡章】中龍鋼鐵公司101年新進基層人員甄試 (一)簡章下載


中龍鋼鐵公司101年新進基層人員甄試

(一)簡章下載

豬妮小叮嚀:
以下重點考試時程同學們務必要注意哦!
報名日期:101年6月22日 09:00 至 7月03日 18:00
測驗日期:101年7月22日(星期日)
※初試於靜宜大學舉辦



回首頁

【簡章】中鋼鋁業公司101年新進人員甄試 (一)簡章下載


中鋼鋁業公司101年新進人員甄試

(一)簡章下載

豬妮小叮嚀:
以下重點考試時程同學們務必要注意哦!
報名日期:101年6月20日 09:00 至 6月29日 18:00
測驗日期:101年7月22日(星期日)
※集中於高雄地區舉辦



回首頁

【新聞】地特偏遠區 錄取率較高

地特偏遠區 錄取率較高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地方特考是規模僅次於高普考的公務員考試,類科、考科雷同,競爭激烈,去年12萬多人報考,錄取率只有3.56%。但因要選分發區,且限制6年內不能轉調,部分離島、偏遠地區的類科錄取率高達3、4成,甚至100%。 
    想拚公職,絕不能錯過7月舉辦的高普考,及12月舉辦的地方特考。高普考開缺較多,錄取後填志願分發到各中央及地方政府,限制1年後就可轉調。 
    地方特考則由地方政府開缺,分為三到五等,考前就要選分發區,分區錄取、分區分發,許多地區的部分類科,都只錄取一人;但因限制任職6年後才能轉調,部分偏遠、離島區的冷門類科,乏人問津。 
    以去年的地方特考為例,12萬多人報考,只錄取2752人,平均錄取率3.56%,以不限學歷的五等考試最難考,錄取率只約1%,可見有多麼競爭。 
    但仍有部分地區的類科,錄取率超高,甚至招不到人。例如雲嘉區需要5個公職建築師,卻只有3人報名,1人報考,最後同額錄取;連江縣的三等測量製圖,同樣一人到考,錄取一人,錄取率100%。 
    高普考錄取分發,都要依分數填志願,分數較低的錄取者,往往無法如願分發到想要的地區與單位。想返鄉或就近任職的人,通常還會報考地方特考,選自己要的分發區,奮力一搏。 
    公職考試越來越競爭,可「先求有,再求好」。若單身沒家累,可考慮報考偏遠、離島或非都會區的地特,錄取率相對高很多,且往往有額外加給。三等考試錄用,連同加給,月薪可到5萬多元,對於一個廿幾歲的大學或研究所畢業生,待遇算很高,想存錢很容易。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新聞】公職夯 中年失業族轉戰

公職夯 中年失業族轉戰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考選部最新統計,去年逾51萬人報考公職,史上次高;錄取1萬6607人,則創新高紀錄。但公職考試平均錄取率仍不到5%,競爭激烈。 
    考選部主秘林光基分析,國內歷經金融海嘯、歐債危機的經濟不景氣與高失業率,加上公務員待遇比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高出1-2萬元,是連續兩年超過50萬人報考公職的主因;甚至不少中年失業族也加入戰局。 
    考選部統計顯示,去年共74萬9千人報考國家考試,較前年略減54人,史上第二高;其中51萬114人報考公務員,較前年減少近5%;另有23萬多人報考專技證照考試,較前年增加12.5%,改寫紀錄。 
    考選部統計,去年國考共錄取6萬2千多人,平均錄取率約11.6%,女性占了近59%、大專以上學歷近9成;其中報考公職雖比前年減少2萬6689人,但錄取人數增加近3800人,錄取率近4.8%,比前年增加1.3%。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會計資訊系系主任李洙德表示,學歷貶值、加上民間企業待遇縮水,是民眾一窩蜂報考公職主因。 
    他說,台灣開放新設太多大學,大學生滿街跑,人力市場供過於求,許多企業只願給不到兩萬元的最低薪資。勞委會統計,去年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平均起薪只有2萬6千多元,比13年前首次調查還少了800多元。 
    相較之下,公務員薪水好得多。林光基舉例,限大學畢業報考的高考三級,錄用起薪4萬6千多元,比社會新鮮人平均起薪多了2萬元;且公務員若考績甲等,還可領兩個半月的考績及年終獎金。限高中職以上學歷、大學沒畢業就可報名的普考,錄用起薪也有3萬6千多元。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新聞】公務員訓練 擬增實習考評

公務員訓練 擬增實習考評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為改善公職考試錄取人員的基礎訓練成效,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研議,未來訓練將新增寫公文、簡報等「技能評量」;長期則研議新增「實習工作考評」,在訓練期間安排學員到各機關實習,更能「做中學」。 
    保訓會指出,目前高、普、初考及地方特考等公職考試錄取人員,都會分批接受3-5周的基礎訓練,上課內容包括管理力、執行力、初任人員應具備共通能力、公務員相關法律等;基訓評量則分為本質特性、學業成績。若基訓不及格,且自費申請重訓仍沒通過,將失去當公務員的資格。不過,以往未通過訓練者很少,去年高普考錄取人員至今只有46人不及格,但已打破往年紀錄。 
    為強化培訓成效,保訓會草擬改進訓練成績評量方案,短期將維持本質特性、學業成績等兩種評量方試,但增加情境模擬題型;專題研討則改為每組學員當場抽籤上台報告。長期則增加「實習工作考評」,例如於訓練期間安排到各機關實習,以一對一方式學習績優同仁工作情況。 
    訓練考評項目比重也將調整。短期強化學員的品德、才能和生活考評;中期將考評分為「情意評量」與「認知評量」,並新增「技能評量」,如方案製作、公文製作與習作、簡報技巧等,採隨班測驗;長期則將本質特性占分由25%提高為30%,並新增實習工作考評,占分10%。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新聞】原住民特考 7/17起報名

原住民特考 7/17起報名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原住民特考預定7月17-26日報名,考選部公布暫定考試等別及類科如下: 
三等考試:一般行政、一般民政、社會行政、社會工作、人事行政、原住民族行政、教育行政、體育行政、財稅行政、會計、經建行政、地政、農業技術、林業技術、土木工程、電力工程、測量製圖、公職獸醫師、家政。 
    四等考試:一般行政、一般民政、原住民族行政、教育行政、法警、經建行政、衛生行政、交通行政、農業技術、土木工程、電子工程、測量製圖。 
    五等考試:一般行政、一般民政、社會行政、原住民族行政、圖書資訊管理、交通行政、電子工程、機械工程。考選部表示,本項考試報名相關事項、確定之考試類科及各類科暫定需用名額等訊息,預定7月6日公告。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新聞】最近老被K 國營事業徵才人氣退燒

最近老被K 國營事業徵才人氣退燒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中油、台電、台糖、台水與漢翔等五大國營事業聯合徵才廿四日登場,今年釋出逾千個職缺,報考人數卻比去年減少五千多人,錄取率也從去年的百分之一點八,提高到百分之二以上,創近四年新高。 
    有趣的是,昨天上場的鐵路特考三萬四千多人報考,爭取二一五個缺額,錄取率百分之一點一,創新低。 
    統計資料顯示,近年公職考試愈來愈熱門,今年高普考報名人數破十五萬,創十六年新高,錄取率降至一趴多,但國營事業報考人氣反而消退。 
    TKB百官網協理王元賢說,今年油電雙漲拖累國營事業形象,加上政府宣示「改革」推動中油民營化、削減員工福利,考生擔心國營事業「鐵飯碗」變成「瓷飯碗」,影響報考意願。 
    考生林文生說,國營事業薪資三萬元起跳,績效與考績獎金比公務員多,不過中油、台電最近「人人喊打」,政府也揚言要砍員工福利,他因為「待遇好」與「工作穩定」參加招考,現在卻擔心國營事業飯碗不好捧。 
    不過王元賢也說,中油民營化後的業績不會比現在差,他建議考生不妨逆向思考,趁此時擠進窄門的機會更高。 
    鐵路特考昨起連考三天,北中南東七處考場同步登場,今年平均每名考生要打敗九十九人,才有辦法擠進台鐵。鐵路特考筆試通過後,第二階段是考體能測驗。 
    鐵路特考預計八月廿一日放榜,錄取者起薪三萬三千多元到四萬兩千多元。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簡章】101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國家安全局國家安全情報人員考試 (一)簡章下載


101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國家安全局國家安全情報人員考試

(一)簡章下載

豬妮小叮嚀:
以下重點考試時程同學們務必要注意哦!
報名日期:101年6月12日 至 6月21日
測驗日期:101年9月15日(星期六)~9月16日(星期日)

★需用名額:
國家安全局國家安全情報人員考試


回首頁

【資訊】101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國家安全局國家安全情報人員考試-需用名額

101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國家安全局國家安全情報人員考試-需用名額

 【資料來源:考選部公告】



101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國家安全局國家安全情報人員考試:
1、考試等別:三等考試。
2、組別及暫定需用名額:本考試設政經組等6組,暫定需用名額26名。(詳見附表4)
3、本考試錄取人員,須依國家情報工作法及國家情報工作人員安全查核辦法相關規定,接受安全查核。


等 別
職 組
職 系
組 別
選 試外國文
暫 定需用名額


政經組
英文
4
社會組
英文
5
國際組
英文
4
西班牙文
1
資訊組
英文
6
電子組
英文
3
數理組
英文
3
合      計
26
附 註
一、 上列暫定需用名額得視考試成績及用人需要擇優錄取。
二、 用人機關如有臨時用人需要,於典試委員會決定錄取標準前,經考試院核定,得增加需用名額。
三、本 考試錄取人員,須依國家情報工作法及國家情報工作人員安全查核辦法相關規定,接受安全查核。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簡章】101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法務部調查局調查人員考試 (一)簡章下載


101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法務部調查局調查人員考試

(一)簡章下載

豬妮小叮嚀:
以下重點考試時程同學們務必要注意哦!
報名日期:101年6月12日 至 6月21日
測驗日期:101年9月15日(星期六)~9月16日(星期日)

★需用名額:
調查局調查人員考試


回首頁

【資訊】101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法務部調查人員考試-需用名額

101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法務部調查人員考試-需用名額

 【資料來源:考選部公告】


101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法務部調查局調查人員考試:
1、考試等別:三等考試及五等考試。
2、組別及暫定需用名額:本考試三等考試設調查工作組等8組,暫定需用名額100名;五等考試設調查工作組等4組,暫定需用名額20名。


等 別
職 組
職 系
組 別
選 試外國文
暫 定需用名額
調查工作組
英文
15
德文
1
阿拉伯文
1
韓文
1
法律實務組

7
財經實務組
8
化學鑑識組
2
醫學鑑識組
1
電子科學組
18
資訊科學組
28
營繕工程組
18
小     計
100
五 等 考 試
安 全
安 全保防
調查工作組

6
財經實務組
3
電子科學組
2
資訊科學組
9
小     計
20
合 計
120
附 註
一、 上列暫定需用名額得視考試成績及用人需要,擇優增減錄取。
二、 用人機關如有臨時用人需要,於典試委員會決定錄取標準前,經考試院核定,得增加需用名額。

調查局特考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